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金华市乡村博物馆民生实事工程迎来省文物局验收组实地验收

来源: 金华市文化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 2022-08-01 17:11   浏览量:

7月26日至29日,浙江省文物局组织对我市乡村博物馆开展实地验收,验收组由衢州市博物馆馆长黄祖祥带队,衢州市博物馆副馆长汤春山和徐婧涵参加,市文广旅游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宁维茂,党委委员、文博处处长任高青陪同,金华市博物馆及各县(市、区)有关负责人参加。

省文物局验收组实地走访了我市婺城区4家、金东区6家、武义县10家,总计20家乡村博物馆,对照建设标准逐一细致检查了场馆基础建设、展陈布置、文化提炼、服务水平等方面,并召开了验收反馈座谈会。

乡村博物馆建设被纳入2022年省政府“浙文惠享”民生实事工程,按照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物局统一部署与要求,我市2022年建设任务66家。截至7月,66家乡村博物馆建设提升工作已全面完成。

此次验收是对现阶段乡村博物馆建设成果的小结,同时也为乡村博物馆下一步建设指明了方向,金华市将对照《浙江省乡村博物馆建设指南》,打造更多“小而精”、“小而美”的乡村博物馆,让乡村博物馆真正地建起来、用起来、活起来,为乡村振兴、打造美丽乡村注入源源不断的文化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