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严加防范 严阵以待 市文广旅游局部署防御台风“梅花”及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金华市文化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 2022-09-14 14:31   浏览量:

9月13日上午,金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召开防御台风“梅花”及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省防御第12号台风“梅花”工作视频会议以及近期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养老诈骗等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局党委书记、局长叶顺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永才主持会议,局党委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和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市旅游景区协会、市饭店业协会、市旅行社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一是牢固树立底线思维。要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主动加强与气象部门联动协作,时刻关注天气信息,通过各种渠道及时向旅游企业及游客发布预警信息。二是全面排查底数清。要认真组织涉山涉水景区、民宿、大型高空类游乐、玻璃栈道等旅游设施风险隐患排查,特别是针对剧本娱乐场所、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等新纳管的场所要严格落实责任人,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坚决闭环整改到位。三是对标要求举措实。各景区、公共文化场馆、娱乐场所要严格落实“一扫一问三查”等疫情防控措施,根据台风响应等级和研判情况,暂停户外大型文旅活动及高风险旅游项目,必要时及时关闭景区。四是加强督促检查。要加大督促指导力度,局领导带队到重点县市开展督查检查,指导旅行社暂停台风来临期间赴相关滨海景区的组团行程计划,做好劝阻、撤离、转移团队游客等工作。五是强化担当主动抓。要落实好安全防范、应急避险、服务保障等措施,发生险情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值守,做好信息报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