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县市要闻

文艺星火赋美东城 卢宅婺剧奏响新春

来源: 金华市文化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 2023-01-29 09:27   浏览量:

1月25日至27日以来,卢宅景区热闹非凡,“文艺星火赋美”各类文化活动为卢宅新春民俗文化节增添了浓厚的喜庆氛围。其中,俗称“金华戏”的婺剧自然是不可或缺的。从富有旋律的鼓板、小锣声奏响,婺剧富有情感的唱腔也随之响起。婺剧拥有六大唱腔,极富情感和气氛的渲染,在一声声轻唱中,词至,曲至,意至。几个来回下来,将“武戏慢慢来,文戏踩破台”的特点展现得淋漓尽致,底下的观众也是拍手叫好。据悉,2月3日至5日卢宅景区还将开展各类“文艺星火赋美工程”活动,让文艺不限于剧场、不囿于围墙,而能够更好地走进公园、走进街坊、走进社区,遍布你、我想不到却遇得到的每个角落,让文艺星火成为一座美丽城市的文化现象,也使东阳因为遍地而持续的文艺星火更加与众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