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县市要闻

开年大戏重磅来袭,去溪里开启一场婺风国潮

来源: 金华市文化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 2023-02-20 11:34   浏览量:

新年伊始,欢喜迎春。跨越世纪,新旧交替。一场跨越时间的婺风旅程,正在拉开序幕。由浙江婺剧艺术研究院(浙江婺剧团)扛鼎力作“开年大戏”将在溪里村进行,这场精彩绝伦的婺剧表演将从2月18日开始,一直唱到2月21日晚。“好长时间没办这么喜庆的活动了,很期待。”“我早就在溪里民宿定房间了,我是杨霞云的忠实粉丝,听说她要来,我就和老朋友约好在这里住上两天,好好过个戏瘾。”这几天溪里的活动场地正紧锣密鼓地准备着。

婺剧是浙江的第二大剧种、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俗称“金华戏”,是高腔、昆腔、乱弹、徽戏、滩簧、时调六种声腔的合班。近年来,浙婺已先后超20次登上央视春晚、新年戏曲晚会、中共中央国务院团拜会、亚洲文化嘉年华、庆祝建党百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等高规格文艺演出的舞台。成为全国唯一全面参与国家最高规格演出的地方戏院团。回想往年唱大戏的景象,真是让人兴奋。

戏台前人山人海,有人坐着,有人站着,熙熙攘攘,戏一开始,锣鼓声、小贩吆喝声、戏迷的喝彩声交织在一起,热闹至极!听悲伤离合,看喜怒哀乐,也许这就是戏曲的魅力,去看去听去体会。

除了好看的婺剧大戏,溪里温泉广场还将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特展,展示项目琳琅满目。这里既有传世器型、经典之作,也有传承人匠心手作、颇具审美高度的精品之作。非遗展让我们能近距离、沉入式感受非遗文化魅力,传统工艺的精妙绝伦和深厚底蕴。戏曲就像年轻人每天追的连续剧,戏曲就像年轻人每天追的连续剧很多历史故事都通过这种方式有温度地传承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