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市文广旅游局组织召开旅行社经营发展研讨会

来源: 金华市文化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 2023-02-03 17:13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我市强信心激活力全力助企“开门红”政策,确保市区文旅政策措施直达基层、直惠市场主体,进一步探讨在新形势下旅行社行业的经营发展之路,2月1日下午,市文广旅游局组织召开旅行社经营发展研讨会,市区重点(规上)旅行社负责人、市旅行社协会会长、三区旅游主管部门科室负责人应邀参加。市文广旅游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永才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围绕近年来行业发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下步打算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大家一致认为,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2023年,旅游业将全面复苏,旅行社行业也将迎来春天。但也清醒地认识到,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城市中产阶级家庭数量增长迅猛,游客出行方式和需求已发生重大转变,传统旅行社的发展面临着市场逐步萎缩等困境,疫情的出现进一步加剧了传统业务的萎缩。面对新机遇新挑战,与会旅行社负责人畅所欲言,表示恢复发展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要积极拓展思路,抓住自身优势,明确发展方向。不求大而全,更专注于研学、亲子、营地、团建等细分市场,用心做好服务,谋求新时期旅行社行业的新发展。

会上,还对我市强信心激活力全力助企“开门红”政策、市区文旅发展政策措施进行了宣传和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