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县市要闻

卢宅非遗街区举办收藏沙龙

来源: 金华市文化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 2023-02-03 17:29   浏览量:

2月1日晚上,新年第一次东阳收藏沙龙如期在卢宅非遗街区黉庐美术馆举行,东阳收藏爱好者二十余人参加了沙龙活动,活动中大家各自分享自己所携带的藏品,或字画,或瓷器、或杂件,辨认真伪,探讨观点,切磋交流,气氛非常融洽。

本次沙龙不乏精品,如唐代澄泥砚、汉代三足兽面纹石砚、民国时期著名画家邵逸轩山水画作、东阳籍当代著名画家卢甫圣作品等,令参观者大饱眼福、获益匪浅。沙龙活动由东阳市收藏协会和黉庐美术馆联合主办,收藏协会会长陈一中、秘书长徐云龙等出席活动,大家并对今年的收藏沙龙及协会其他工作展开了讨论。

据悉,黉庐美术馆被东阳市收藏协会认定为“东阳市收藏协会活动基地”,收藏是其特色功能之一。东阳收藏沙龙是黉庐美术馆持续多年的品牌活动,至今已举办五十余期。收藏沙龙在每个月的第一个周三晚上按时举行,为东阳收藏爱好者搭建了更为便利的交流学习平台,吸引了东阳众多的收藏爱好者参与,甚至有宁波、金华、浦江、义乌等外地爱好者慕名赶来参加。收藏沙龙提升了非遗街区的文化氛围,促进了东阳收藏事业的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