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省文物局局长杨建武一行来金华调研指导文物博物馆和乡村博物馆建设工作

来源: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发布日期: 2023-03-24 17:08   浏览量:

2023年3月23日至24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省文物局局长杨建武一行来金华调研指导文物博物馆和乡村博物馆建设工作。杨建武局长一行先后调研了武义县婺瓷展示馆、山村老报馆、岭上翠谷竹编文化展示馆等省级乡村博物馆、延福寺、万佛塔、金华市博物馆、太平天国侍王府、酒坊巷和八咏楼,详细了解文物保护和乡村博物馆建设情况。杨建武局长对金华市文保单位的保护和开发利用及乡村博物馆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在保留历史文化根脉上作出了金华贡献。他强调指出:文物部门要对标持续抓好乡村博物馆提升建设,进一步挖掘人文内涵,发挥好博物馆展示功能,通过与旅游相结合、与精神文明建设相融合,打造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乡村博物馆,让乡村博物馆成为乡土文化名片,为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注入文化力量。

图片1.png


图片6.png


图片5.png


图片4.png


图片3.png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