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文旅热点

你的远方 我的金华|@温州,你有一封来自金华的邀请函

来源: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发布日期: 2023-04-26 14:27   浏览量:

4月21日晚,为进一步打响“浙江之心 水墨金华”的知名度与美誉度,夯实做强金华文旅品牌优势,金华文旅携山水风光、文旅特色等,走进温州,开展“激情亚运 ‘藤’飞金华”2023年金华文旅“迎亚运 走十城”推介会,盛邀当地人民到八婺大地游览。

“给我一日,还你千年”“半城烟火,悠悠古城”“万年上山,登高之都”“迎亚运,展未来”……政府搭台,市场唱戏,景区出圈。本次推介会放在温州大西洋银泰城进行,与市民面对面,为大家带去“金华一山一城一水(金华山双龙旅游风景区、婺州古城、三江六岸婺江游船)+横店影视城游”“身心两安,自在磐安游”“武义、兰溪、金华游”三条特色线路。来自金华的金牌导游和东阳、磐安、武义的文旅推介官先后上台,介绍了金华美轮美奂的代表性景点,并送出各自的优惠福利。

推介会上,主办方还带来了婺剧《僧尼会》、磐安非遗项目《乌龟端茶》等经典节目,引来阵阵喝彩。

金华与温州山水相连,一脉相承,在旅游线路打造、客源相互输出、诗路文化建设等方面有着较大的交流发展空间。“你的远方,我的金华!”这已经是金华连续第五年走进温州,向当地游客发出诚挚邀请。

现场,金华市旅行社协会与温州市旅行社行业协会、浙江康泰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与浙江精诚国际旅游有限公司,两地旅行社协会以及旅行社代表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约定在城市宣传、旅游资源规划开发等方面增进合作探索,共谋旅游发展。

另一边,金华两头乌酥饼、枣仁派、蛋黄酥、义乌拨浪鼓、兰溪孔明锁、磐安乌石茶具、东阳木梳礼盒等,“金华有艺”“金华有味”展台上琳琅满目的金华特色美食和文创产品让温州市民大饱眼福、口福。

这场走出去的推介会,既是金华文旅面对文旅行业全面重启,针对当下提振市场信心、拉动旅游消费的积极应对,更是对深耕省内主要客源市场潜力,拓展来金游客辐射面,加大市区引流,大力发展省内游的深远谋划。

温州是金华文旅开启走十城的第一站。后续我市还将围绕省内重点客源市场,结合迎亚运、暑期等重要时机和旅游旺季,到台州等地开展不少于4场旅游推介会,积极进行个性化、多样化的品牌推广和拓展营销,实现金华与省内其他客源城市的资源共享和客源互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