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文旅热点

首发成功!“仙的金华山,妙意自然来!”金华文旅高铁品牌专列开通了

来源: 金华市文化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 2023-04-04 11:15   浏览量:

阳光明媚,春色醉人

水墨金华,妙意仙山


4月1日下午,G99次列车从上海虹桥站缓缓驶出,驶向香港西九龙站,标志着因疫情等原因阔别3年的上海虹桥至香港西九龙G99次列车恢复开行,列车途经浙江、江西、广东,抵达香港。值得一提的是,该列车是由金华市文广旅游局和金华双龙风景区联合冠名的金华文旅高铁品牌专列,当天在上海虹桥站举行了品牌专列首发仪式。

在上海-香港西九龙跨境高铁列车开行首日,此趟文旅品牌专列将沉浸式、多视角讲述金华的山水魅力和文化积淀,进一步提高金华市在长三角、珠三角及香港高铁沿线的知名度与美誉度,也充分展现了双龙风景旅游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攻坚的有力步伐。

市文广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叶顺清在现场致辞中表示:“本次金华文旅高铁品牌专列将充分展现'水墨金华'文旅品牌形象,进一步拉近香港、深圳等沿线城市的距离,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客源互送、协同发展,吸引更多乘客乘着金华文旅高铁品牌专列走进金华、打卡金华,亲身感受'双龙洞、牛头山'的鬼斧神工,'古子城、八咏楼'的千年积淀,'小商品、影视城'的独特魅力,'火腿肉、胴骨煲'的舌尖美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双龙风景旅游区党工委书记陈峰齐在讲话中表示:“从东方明珠到'东方之珠',从婺江到香江,从双龙到西九龙,从金华山到狮子山,金华与香港历来有着深厚的文化渊源和丰富的人文交流,金华至香港西九龙高铁专列的开行将进一步拉近两地群众时空和心理的距离,有力推动两地旅游合作、经贸往来和人文互动,意义重大。希望金华文旅高铁品牌专列能够成为流动的名片、文化的窗口、交流的纽带,进一步深化金华与长三角、粤港澳地区的合作互动、文化共建、发展共享,让更多游客走进金华、了解金华、爱上金华。”

中共金华市委宣传部网络舆情导控中心副主任许海强,金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羊菊春,金华双龙风景旅游区党工委委员田存飞、港中旅国际(杭州)旅行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赵旭鸿、华铁传媒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杜劲松,华铁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温州分公司总经理范洋等多方领导与嘉宾出席本次活动,共同见证金华文旅高铁品牌专列成功通行。

春日美好正当时,春日出行正当时!一趟开往春天的高铁,一班承载两地情谊的品牌专列……

在上海虹桥开往香港九龙西的复兴号高铁列车上,还组织了精彩的高铁列车互动活动,为高铁乘客送上具有金华特色纪念礼物,让高铁乘客近距离体验金华魅力,感受金华这座城市的热情。

邀三五好友,乘高铁,相互奔赴,尝鲜煲、饮美酒、品贡茶,或在黄大仙祖宫聆听晨钟暮鼓,或在万佛塔登临远眺,或重走霞客路品味金华山的仙意妙趣,让惬意在胸中流淌,让美好在心头萦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