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劳动最光荣|省级表彰!我市文旅系统多家单位榜上有名

来源: 金华市文化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 2023-04-06 11:24   浏览量:

3月31日,浙江省总工会印发《关于表彰2023年浙江省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工人先锋号的决定》。

金华9个先进集体荣获“浙江省五一劳动奖状”荣誉称号,22名先进个人荣获“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30个集体获得“浙江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我市文旅系统多家单位榜上有名。金华春秋国际旅行社喜获“浙江省五一劳动奖状”荣誉称号。浙江婺剧艺术研究院(浙江婺剧团)陈美兰新剧目创作团队、浙江金华熊猫猪猪两头乌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企划中心入选2023年浙江省工人先锋号名单。


金华春秋国际旅行社

金华春秋国际旅行社,成立于2005年,是浙江省五星级品质旅行社。公司诚信经营18年“零投诉”,先后获得中国老年体协“最佳服务团队”、浙江省百强旅行社、市“优秀诚信企业”等几十项国家、省、市级荣誉。

金华春秋国际旅行社积极践行“规范 创新 奋斗 先锋”的发展理念,坚持“做暖心、有记忆的服务”,不断自我提升,大踏步发展,全力打造“舒心旅游的标杆,贴心服务的榜样”。近年来,创造了一个个有春秋理念特色的好产品好项目,涵盖文旅、康养、研学、会议、体育赛事后勤服务等各板块业务。

公司全员始终牢记使命,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热心公益事业。疫情期间,公司内部,不裁一员,不减员工各种节日福利,疫情三年全额发放员工工资。2020-2022年期间,公司共计捐款捐物55万余元,展现了金华文旅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公司持续做好“爱满春秋、亲如一家”的企业价值文化,以争做“国内一流旅游企业和本地最好服务供应商”为发展愿景,推动企业高质量、可持续的发展,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金华篇章贡献新的力量!


浙江婺剧艺术研究院(浙江婺剧团)陈美兰新剧目创作团队

陈美兰新剧目创作团队由全国劳动模范、中宣部“四个一批”人才、二度梅花奖、二度“文华奖”获得者,婺剧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国家一级演员陈美兰为带头人,集结婺剧界编、演、导及管理的精英,现有成员150人。杨霞云、楼胜、巫文玲、陈丽俐、陈建旭、李烜宇等一批优秀青年演员荣获“梅花奖”、“白玉兰奖”、省戏剧节“优秀表演奖”等省级以上奖项。中国戏剧家协会发文号召全国戏剧界向浙婺学习。

在新时代的背景下,团队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先后打造了《宫锦袍》《血路芳华》《信仰的味道》《基石》等一大批优秀剧目,荣获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重点扶持剧目等10余项国家级大奖。

每年围绕农村、社区、学校、城市、国(境)外五个市场演出500余场。先后20余次登上央视春晚、新年戏曲晚会、中共中央国务院团拜会、亚洲文化嘉年华、庆祝建党百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等高规格文艺演出的舞台,不断扩大婺剧影响力。连续12年受文旅部委派参加“欢乐春节”演出活动,相继出访五大洲的49个国家和地区,用婺剧讲好浙江故事、中国故事。


浙江金华熊猫猪猪两头乌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企划中心

熊猫猪猪·两头乌国际牧场坐落在金华两头乌最早发源地之一——白沙溪畔金华古方区域内,以世界级珍稀猪种金华两头乌为IP形象打造的全球首家熊猫猪猪主题乐园牧场,是浙江省重大农旅项目。园区集智慧养殖观光、研学科普教育、亲子休闲游乐、沉浸美食体验、网红打卡体验、文化创意消费等众多文旅项目于一体,同时创造了多个国际第一:国际第一个将饲养全过程可视化并可参观旅游的5G智慧养殖牧场;国际第一个真正建设在猪舍内的论坛中心;国际第一个真正建设在猪舍内的咖啡厅;国际第一个真正建设在猪舍内的亲猪野奢民宿。

作为金华两头乌产业的农旅结合示范基地,园区创新发展生态化、科技化、产业化的智慧养殖新模式,以金华两头乌为载体,推进“互联网+”、“旅游+”、“生态+”与休闲农业、乡村振兴各个环节深度融合,成为婺城区推进实现共同富裕的“细胞单位”和“明星产业”。自开园以来,相继荣获浙江省科普教育基地、浙江省美丽牧场、浙江省首批数字农业工厂、金华市共同富裕最佳典型案例、金华市疗休养基地(推荐点)、婺城区最美田园、婺城区共同富裕示范基地等称号。

企划中心作为熊猫猪猪两头乌国际牧场整体规划、设计、推广、品牌建设等职能的核心部门,目前拥有员工13名。在规划设计熊猫猪猪两头乌国际牧场过程中,坚持创新的理念,通过大量两头乌历史文化调研、国际国内文化流行趋势研究、金华两头乌猪种特色分析,进行了艰苦的设计工作,经过上百稿的比对、分析、调研,最终对金华两头乌的形象进行全新的演绎,为两头乌创造了一个具有时尚感、特色化的崭新形象,为推广金华两头乌超级IP打下良好的基础,经过一年多的市场反馈,得到广大年轻人和小朋友的喜爱和追捧,成为金华两头乌的代言人,为金华两头乌的宣传推广起到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