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文旅热点

2023年“5·18国际博物馆日”金华分会场活动在金华市博物馆开幕

来源: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发布日期: 2023-05-22 09:08   浏览量:

为迎接第47个国际博物馆日,5月18日上午,由中共金华市委宣传部指导,金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金华市博物馆、金华市亚运工作领导小组新闻宣传工作组、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新蓝网承办的2023年“国际博物馆日”金华分会场活动在金华市博物馆惊艳开幕。

结合今年国际博物馆日“博物馆、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主题,金华市文广旅游局推出了“一学、一游、一展、两赛”等主题系列活动。首次发布金华市文博宣传片《我是文博擎旗人》,推出2023金华首条文物旅游线路——“百年望道 千年古城 万年上山”。

为促进馆校合作,金华市博物馆馆长与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金华市技师学院共同签署了馆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三方将以博物馆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为主题,持续进行一系列探索实践。

同时“何风墨趣—何斌诗书画印作品展”也在金华市博物馆正式展出,本次展览展出何斌先生书画、篆刻作品共150余副,其中7副精品作品无偿捐赠给金华市博物馆。

今日起至6月底,《我是文博擎旗人》全系列视频、其他文物主题旅游线路也将陆续发布。全国青少年文化遗产知识大赛金华赛区活动,以及“亚运有我 循环美好”主题定向运动赛也将先后推出,丰富全市观众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