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邢志宏在调度“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确保群众平安祥和过节

来源: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发布日期: 2023-05-05 11:09   浏览量:

5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志宏主持召开会议,专题调度“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系列部署要求,深化推进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百日整治攻坚专项行动,层层压紧压实责任,扎实做好隐患排查化解和旅游安全保障工作,坚决守牢安全底线红线,让广大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徐建役,市政府秘书长褚惠斌参加。

会议听取了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市文广旅游局等部门工作汇报,连线东阳市、磐安县了解安全生产及旅游安全保障情况。

邢志宏指出,武义“4·17”重大火灾事故发生后,全市上下全面动员、全线出击、全员压上,“五一”小长假前半段总体平稳有序,但绝不能掉以轻心。尤为特殊的是,今年“五一”是三年疫情之后的第一个小长假,群众出行意愿强烈,人流车流剧增,给旅游景区、交通出行等领域安全带来较大压力。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在思想上更加重视,在行动上更加自觉,在工作上更加扎实,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邢志宏强调,要牢固树立“群众过节、干部过关”意识,全力保障“五一”假期安全稳定。要加强路网监测调度,严密管控现场路面,加大执法处罚力度,用好“两站两员”,切实抓好道路交通安全。要加强对各类景区、农家乐、景观园、影剧院等场所的安全检查,严禁各类设施设备“带病”运行,科学精准做好各类文化娱乐场所人流疏导,提前制定各领域应急处置预案,切实抓好文旅安全。要围绕“防汛备汛”和“森林防火”,及时发布气象预报预警,加大防洪堤坝、山塘水库、在建水利工程、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加强野外用火宣传教育,切实抓好自然灾害防范。

邢志宏强调,要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推动百日攻坚走深走实。

要统筹指挥再强化。综合专班要充分发挥牵头引领和指挥协调作用,以一个话语体系统一工作思路、工作标准和工作重点,严格落实“五大机制”和“九大组合拳”,迅速迭代上线百日整治攻坚专项行动数字化平台,压实四方责任,实施动态监管。

要隐患排查再彻底。建立企业排查销号管理制度,确保所有企业排查全覆盖;做到“一看、二问、三查、四验”,确保每家企业风险部位排查全覆盖;用好“一标准、一套表、一平台”,确保风险隐患归集识别全覆盖。

要整改处置再提速。坚持分类处置,推动现有产业有明显转型提升;坚持分级整改,对不同层级风险隐患分别由对应政府部门进行闭环整改;坚持分步推进,腾退低散乱污企业,对于符合厂房改造条件的给予技术指导、政策帮扶。

要标本兼治再加强。坚持破立结合,八大重点领域参照消防领域“六治六打六立”做法,明确当前整治重点,研究提出牵一发动全身的抓手和载体,建立完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