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聚金华”全国优秀戏剧剧目展演

作者: 来源: 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发布(更新)时间: 2020-10-26 点击数:

是全国戏剧合作交流的一个通道和平台,每年围绕婺剧的六种声腔邀请全国十余个院团的十多台剧目“戏聚金华”,共同打造一个永不落幕的戏剧平台。

 

“戏聚金华”第二届全国优秀戏剧剧目展演


主办单位:中国戏剧家协会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金华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金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时间地点:11月7日至20日晚 中国婺剧院

内容:婺剧拥有高腔、昆腔、乱弹、徽戏、滩簧、时调六种声腔,涵盖全国众多地方戏声腔种类。本次全国优秀戏剧剧目展演,以婺剧六种声腔为出发点,分别邀请越剧、豫剧、秦腔、吉剧、楚剧、话剧、河北梆子、黄梅戏、粤剧、高甲戏和婺剧等十一个剧种的15台经典剧目汇聚金华参与展演,展现地方剧种的大融合、大团圆和大发展。同时欣赏婺剧六种声腔丰富多彩的不同演绎,使不同地方特色的戏曲表现形式得以交流和推广,助推民族优秀文化的传承与弘扬